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上海浦江飯店

浦江飯店

網址:http://www.pujianghotel.com//
http://www.astorhousehotel.com//
地址:上海市虹口區黄浦路15号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海的第一個晚上住的是浦江飯店
位在外灘外白渡橋旁
正對面是俄國領事館,剛好把他面江的景色檔住了
側面的對街也是大名鼎鼎的上海大廈
兩間飯店頂立在外白渡橋的兩邊

之前本來想預訂上海大廈的江景房
但價格實在是太高,再加點錢就可以直接去訂景色更好的茂悅了
而上海大廈隔壁的浦江飯店雖然沒有江景房
但看到官網介紹的飯店的歷史及特色
就讓我有了嘗試住看看的念頭
飯店的正面在整修,照起來很醜

隔條馬路就是上海大廈

一進門看到那梁柱跟水晶燈我傻眼了
我今天要住在古蹟裡了,設備該不會很老舊吧
然後排隊在四五個一邊check in一邊直接叼起菸來的同志
我心裡發毛,該不會設備很爛水準很差吧(大哭)

前台的服務員一邊幫他們check in 一邊也頻頻向排隊久候的我微笑致歉
才讓我心情稍微好轉一點
等到我check in時笑臉的服務員就對我說今天房間比較滿
就幫我把原來訂的行政特價房升等到礼查行政房
而且行政房直接上二樓有專人讓你坐著check in
(早說嘛,害我站超久的)

雖然當時不知道差別多少
不過一聽到升等就覺得很爽


這是官網上的行政房圖

這是官網的礼查行政房的圖

你看看,這樣的升等是不是很值得阿 (笑)
光是牌價就差了600RMB了呢

浴室跟房間隔著一個非常大的玻璃,有電動的窗簾可以升降
乾濕分離,浴缸跟淋浴一起
飯店非常挑高,快要有兩層樓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床前有一排椅子的感覺
且房間超大前面的空間都可以放一個撞球台了
晚上回來也會幫你把床鋪好

另外網路沒有無線網路
行政房有桌上型電腦可上網
自己帶NB就只能拔桌上電腦的網路線使用

早餐在孔雀廳用餐
一進門就被哪個氣勢給嚇到
真的是有那種老上海的氣派
加上服務員穿著旗袍
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早餐中西式都有非常豐盛,怪不得一客要一百元以上


3到4樓有一個中庭
展示著飯店的歷史資料
旁邊還有名人住過的房間
像是愛因斯坦等都保留了當時的樣貌


一個好心的住客住在愛因斯坦房邀請我們進去參觀
整個很開心,但看了之後不免失望
還是我們住的比較豪華舒適
當時的設施現在看來都略顯簡陋了呢
(只有參觀不好意思拍)
總體來說,這次的住宿體驗還不錯,1846年的飯店還可以有現代豪華的設備
且深刻的感受到老上海及老飯店的風華年代

有興趣了解飯店歷史的還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