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台中文華道會館 In One City In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文華道會館 In One City Inn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TEL:04-36028088
網址:http://www.inone.com.tw/

難得清明連續假期有三天
由於並不是我們家掃墓的時節
使得這三天將無事可做
短程的小旅行就變成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
不過沒有提前計畫在加上連假使得想去的飯店整個爆滿,不然就是貴的嚇人
Hotel One 是我的首選,但只剩六千多到上萬的房型令人高不可攀
拓程也滿房,本來文華道官網也滿房
後來去了X星旅遊網本來排了後補
預先刷卡結果卻被我補上了算是幸運吧?!
車子到了的時候,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被載錯地方了.....
飯店是在住宅區的小巷子裡,白天夜市也還沒開,感覺很像是個新興社區

這次是入住最便宜的精緻客房Superior Studio
因為連假都變很貴,只好選最便宜的
不過早餐只有給一客,如果兩人入住需直接在飯店購買早餐,一客是$220元
這感覺是單人房當雙人房賣,但賣給雙人卻不加早餐?!
雖說如此但我覺得勉強還可以接受,誰叫不早點規畫提前預訂呢!
且備品還是有給雙人份,這點算OK!
床是Queen Size的大小,軟硬適中
枕頭有點過軟躺下去整個扁掉,不是很理想
房間不大,床的正對面就是牆壁,電視只能用掛壁式
冷氣是單機分離式
網路沒有無線,只能用桌上的網路線上網
房間真的不大,還好沒有行李箱不然就會覺得太擠
飯店有寫說冰箱的東西都可以免費食用,但其實也只有兩瓶水,一瓶可樂跟一小罐樂事洋芋
走道靠浴室是地磚,靠床是地毯
地毯有很明顯的汙漬,
雖然有可能是清不掉的,但心理上就會覺得不是很乾淨
只有淋浴沒有浴缸

公共區域有電腦+書報區,以及健身房+泡腳池區(很詭異的一種設施)
餐廳的話由於人太多了感覺跟菜市場一樣就沒照了
但若是問我220的菜色好不好?!
我會想直接去吃外面早餐店吃還可以省錢更好!!

一層有這麼多間,看起來很嚇人

文華道會館的最大優勢就是地點離逢甲夜市非常近
文華路一直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夜市了
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慕名而來的港仔入住
在早餐時就聽到了非常多人用廣東話交談
如果不要加價太多,也許還會考慮再來囉!!



最後同場加映Hotel One亞緻異料理晚餐
一直到湯都覺得還OK,直到前菜就開始有身陷地雷區的恐懼感
前菜是一小塊雕魚+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很普通,有種金品或桂冠冷凍微波包的口感
魚的味道很淡也沒有什麼鮮味,但......居然有刺!!!
原以為鯛魚大多有處理過不太會有刺才對
而且因氣氛只有燭光沒有電燈非常的昏暗
這時候如果有刺根本就是苦不堪言
主餐我選的是$880元的印式海陸雙拼燒烤盤,有蝦子三隻跟羊排三支
有的部位很焦,有的部位有點生但還是因為燈光我不是很確定
不過堅信著自己是鐵胃就給他照吃不誤了!!
另一人點的是$980的元的爐烤牛菲力
看到下面這張圖,會不會跟我一樣有的感覺呢
980的菲力牛搞得跟熱炒100炒出來的菜色一樣
附餐甜點也是一絕,因為是主廚特製所以不能選擇
服務員介紹時說有蛋糕加上草莓及巧克力還有冰淇淋等blah blah一長串
事實上她念的還真的是有啦
只是那塊蛋糕也未免過小,厚度我看連一公分都不到
深深覺得我們今天踩了個大地雷且驚嚇不已
到底是有錢人太好騙,還是我們普通人吃不起一客一千元的奧義
PS,我們不是有錢人,剛好有免費券去踩地雷而已XD

最後帶著不滿足衝回逢甲夜市大吃個三四攤才算得以平復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