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上海東方商旅 Les Suites Orient,Bund Shanghai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海東方商旅
Les Suites Orient, Bund Shanghai

上海金陵東路1號
電話:86(21)6320-0088
傳真:86(21)6320-1188
網址:http://www.suitetpe.com/shanghai_intro.html

在上海的第二、三天我們下榻在東方商旅,是台北商旅的上海版
台北的分館看起來都很小巧,上海東方商旅樓高就有23樓了
應該也算是豪華加大版(雖然我從沒住過台北商旅就是了)

對我們來說是有別於浦江飯店的另一種極致
浦江是上海第一間西式飯店也可說是上海最老的飯店
而東方商旅則是上海最新的飯店(至少我住的時候還不算真正開幕)
也是面向黃浦江第一排景觀最好的飯店
雖然沒有金茂君悅或柏悅強調高空俯視的最高景色
但可以同時享受到外灘與浦東雙重美景的大概就無可匹敵了

在東方商旅之前,茂悅算是擁有此雙重美景的首要飯店之一
(上海大廈居次,不過外型略顯老舊)
但茂悅位置偏北且離外灘有些距離
不像東方商旅本身就是外灘第一排過個馬路就到外灘人行步道了
從浦東濱江大道看過去,東方商旅在左手邊第二棟(最高尖頂那棟的左邊)

飯店正對面就是外灘的輪渡口,搭渡輪到浦東只要 2 RMB
千萬不要去搭 40RMB的外灘觀光隧道當傻子咧


這次訂了兩種房型
先來看Bund Deluxe with 2 queen beds 雙床房
首先進房先看見走道上的兩個衣櫃(一人一個衣櫃很貼心)


兩個衣櫃中間有拉門,可以進入浴室,而另一邊又有門可通往房間

房間不算大,雙床房是兩個單人床並排,床是面對著窗景

窗邊的發呆椅可以跟搖椅一樣擺盪

左邊有一個很不起眼的櫃子

打開卻別有洞天,上面是放杯子跟熱水壺
以及一台義式咖啡機,下面是冰箱,非常的有設計感

浴室+走道差不多要跟房間一樣大了,乾濕分離的淋浴花灑水量很大,力道非常讚


瓶裝水放在浴室共四瓶,非常大方
洗臉盆稍小了點,但整體化妝台已很夠用,並且維持著台北商旅一慣的風格


最後要介紹黃浦江第一排的無敵江景-這就是躺在床上看到的景色
風景美到我快要哭了.....

還有更多喔:東方商旅的另一種房型

延伸閱讀:
時尚中國設計旅店/東方商旅 俯瞰外灘風景
劉季強精心打造,位於外灘第1排的特色旅館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上海浦江飯店

浦江飯店

網址:http://www.pujianghotel.com//
http://www.astorhousehotel.com//
地址:上海市虹口區黄浦路15号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海的第一個晚上住的是浦江飯店
位在外灘外白渡橋旁
正對面是俄國領事館,剛好把他面江的景色檔住了
側面的對街也是大名鼎鼎的上海大廈
兩間飯店頂立在外白渡橋的兩邊

之前本來想預訂上海大廈的江景房
但價格實在是太高,再加點錢就可以直接去訂景色更好的茂悅了
而上海大廈隔壁的浦江飯店雖然沒有江景房
但看到官網介紹的飯店的歷史及特色
就讓我有了嘗試住看看的念頭
飯店的正面在整修,照起來很醜

隔條馬路就是上海大廈

一進門看到那梁柱跟水晶燈我傻眼了
我今天要住在古蹟裡了,設備該不會很老舊吧
然後排隊在四五個一邊check in一邊直接叼起菸來的同志
我心裡發毛,該不會設備很爛水準很差吧(大哭)

前台的服務員一邊幫他們check in 一邊也頻頻向排隊久候的我微笑致歉
才讓我心情稍微好轉一點
等到我check in時笑臉的服務員就對我說今天房間比較滿
就幫我把原來訂的行政特價房升等到礼查行政房
而且行政房直接上二樓有專人讓你坐著check in
(早說嘛,害我站超久的)

雖然當時不知道差別多少
不過一聽到升等就覺得很爽


這是官網上的行政房圖

這是官網的礼查行政房的圖

你看看,這樣的升等是不是很值得阿 (笑)
光是牌價就差了600RMB了呢

浴室跟房間隔著一個非常大的玻璃,有電動的窗簾可以升降
乾濕分離,浴缸跟淋浴一起
飯店非常挑高,快要有兩層樓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床前有一排椅子的感覺
且房間超大前面的空間都可以放一個撞球台了
晚上回來也會幫你把床鋪好

另外網路沒有無線網路
行政房有桌上型電腦可上網
自己帶NB就只能拔桌上電腦的網路線使用

早餐在孔雀廳用餐
一進門就被哪個氣勢給嚇到
真的是有那種老上海的氣派
加上服務員穿著旗袍
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早餐中西式都有非常豐盛,怪不得一客要一百元以上


3到4樓有一個中庭
展示著飯店的歷史資料
旁邊還有名人住過的房間
像是愛因斯坦等都保留了當時的樣貌


一個好心的住客住在愛因斯坦房邀請我們進去參觀
整個很開心,但看了之後不免失望
還是我們住的比較豪華舒適
當時的設施現在看來都略顯簡陋了呢
(只有參觀不好意思拍)
總體來說,這次的住宿體驗還不錯,1846年的飯店還可以有現代豪華的設備
且深刻的感受到老上海及老飯店的風華年代

有興趣了解飯店歷史的還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上海外灘的最新狀況(3/18~3/21)

這次的上海行飯店剛好都選在外灘附近
所以可以貼近看到外灘的現狀
之前在網路上查到大家的回應大多是還在整修工程中
到了現場果然是真的還在施工
不過比起去年七月初到上海的狀況
其實已經可以看到大概的樣貌了
問當地人的回答
也都是標準的回答世博前就會完工了
感覺上海人也很習慣這樣的工地生活吧!!

有些路段還有圍籬隔著
有些路段圍籬都拆了,但實際上全外灘主體都好了,只是還再做細部的修飾

行人也只能危險的與車爭道
人行穿越道的紅綠燈全部還沒架設好過馬路非常的恐怖
不過大陸人好像也從不把紅綠燈看在眼裡吧

外灘萬國建築群的人行道也在做最後收尾的動作了

早晨跑上去外灘偷看工地
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爬上去新外灘的台灣觀光客吧 哈哈哈

面向浦東的岸邊,可以說跟濱江大道很像

差別大概就是濱江大道是往下走,外灘是往上爬才到的了岸邊

可能下周或下個月就看不到工事了
預備要來參觀世博的人就可以輕鬆的遊覽外灘風光了
而唯一要擔心的應該就是人太多了吧  XD




最後來個夜景圖,不管工程如何,外灘還是蠻美的!!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上海、南京行的交通

自助旅行總是要做一些功課的

上海地鐵:http://www.shmetro.com/
這邊就不連結上海地鐵官網了
因為google顯示說:
警告- 造訪這個網站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
也太恐怖了吧~

朋友推薦以下這個網址
http://www.exploreshanghai.com/ditie/
真的是太方便啦!
簡單又明瞭

相對的南京地鐵只有一條線就簡單明瞭的多了

另外南京大概有計畫了幾個必看景點
也查了公交搭成的方式

丁丁網上查還蠻方便的
直接給你站名及地圖路線圖

以我們住的桔子新街口飯店來查

從飯店到總統府
1.从2區间 (户部街(洪武路)站)上车,坐3站至(大行宮北站)下车
2.从2路 (户部街(洪武路)站)上车,坐3站至(大行宮北站)下车

從飯店到夫子庙
从46路 (程閣老巷站)上车,坐3站至(长樂路(市第一医院)站)下车


從飯店到中山陵
1.从9路 (新街口西站)上车,坐11站至(中山陵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12分钟30秒上车,下车后步行約8分钟30秒到达終点,车程5.6公里

從飯店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从41路 (三元巷站)上车,坐7站至(拓园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3分钟上车,下车后步行約3分钟到达終点,车程2.7公里


总统府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1.从29路 (总统府站)上车,坐10站至(康怡花园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1分钟上车,下车后步行約5分钟到达終点,车程3.7公里
2.从68路 (大行宮北站)上车,坐10站至(玉塘村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4分钟30秒上车,下车后步行?8分钟30秒到达終点,车程3.7公里

中山陵到總統府
从游1路 (中山陵站)上车,坐9站至(总统府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7分钟30秒上车,下车后步行約1分钟到达終点,车程4.4公里

中山陵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1.从游3路 (中山陵站)上车,坐10站至(白马公园(太平门东)站)下车,同站換乘
轉48路 (白马公园(太平门东)站)上车,坐15站至(拓园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7分钟30秒上车,下车后步行約3分钟到达終点,车程10.3公里

2.从9路 (中山陵站)上车,坐13站至(汉中门站)下车,同站換乘
轉29路 (汉中门站)上车,坐4站至(康怡花园站)下车
起点步行約7分钟上车,下车后步行約5分钟到达終点,车程8.0公里


不過這些功課都是作心安的 
我猜大部分應該是招手打的前往囉 XD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2010年上海南京六日行-行程規畫

蠻不可思議的
長這麼大第一次跟爸媽出國
而第一次就獻給了大陸
同時也是爸媽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出國是跟奶奶一起的
而陸陸續續爸媽都有出國
但卻都沒有讓我同行
我還記得媽媽去東京迪士尼樂園
身邊的小孩居然是堂弟跟堂妹
小時候的我居然也沒有抗議
就這樣我也長大了,爸媽也變老了
終於開始有了一起旅行的機會

大陸行寫在前面
是為爸爸設計的行程表

希望一切順利囉!!

3/18 Day 1

搭車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
並使用信用卡機場停車
五福停車場(記得要帶國泰世華白金卡)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MU5008 13:20~15:00
到達浦東機場
磁浮列車到龍陽路站轉計程車前往飯店

浦江飯店
酒店地址:上海市虹口區黄浦路15号(上海大廈隔壁)


今日行程逛外灘 或 南京路步行街
維基百科:外灘南京路步行街


3/19 Day 2

上午退房搬到上海東方商旅(住兩晚)
Les Suites Orient, Bund Shanghai
上海市黄浦區金陵東路1号
Telephone: (86-21)63200088

今日行程
浦東濱江大道或東方明珠塔
維基百科:東方明珠

豫園商城 豫園  

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3/20 Day 3

人民廣場
可參觀
上海博物館或是城市規劃館

下午
田子坊
新天地


3/21 Day 4

退房後前往上海火車站 維基百科
搭乘D32動車(和諧號)

前往南京火車站 
到南京後打的前往飯店check in

南京桔子新街口酒店 (住兩晚)
南京市中山南路288号

今日行程
總統府
夫子廟秦淮河畔

3/22 Day 5

鍾山風景名勝區(中山陵,明孝陵)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3/23 Day 6

搭車前往南京祿口國際機場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5001
14:50~1600


回到溫暖的家(終)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Vie Hotel Bangkok 曼谷維亞酒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VIE Hotel Bangkok

VIE Hotel Bangkok
117/39-40 Phaya Thai Road  Ratchathewi  10400  BANGKOK  THAILAND
Website:http://www.accorhotels.com/gb/hotel-6469-vie-hotel-bangkok/index.shtml
                http://www.mgallery.com/hotel-cms/gb/hotel/index_page_hotel_6469.shtml

第一次注意到Vie是在PTT泰國版的裘弟PO文
裘弟把照片拍的超美的害我都受不了訂了下去

實際經驗後真的覺得還蠻好的
但如果價格再低一點會更好,我也會再想辦法再次光顧的 哈

很舒服的king size及大枕頭

這道牆的前後都有電視喔!!
準備來打枕頭戰
 
房間+客廳大到覺得電視太小了!!

每天晚上都會把睡的亂亂的床重新整理,並放上床邊甜點(刷牙睡覺了還吃甜點,真怪!!)

這次是在Accor官網訂的2+1 free共3天的方案

查詢的時候一直覺的很奇怪

為什麼官網訂的都沒有一般房(deluxe room)?

都只能訂套房(suite)呢?
而其它訂房網站的deluxe room跟官網的suite其實差不了多少錢
就心一橫給他把套房訂下去了
不過後來看到有人免費升等我就覺得其實很合理
因為單就我那層來說(17樓)只有兩間deluxe room
其他全部都是suite
我合理推測Vie是間以suite為主的飯店
所以如果想碰運氣升等的可以去試看看(不負責評論XD)



由於是前一間飯店退房後過去的check in的
並非合理的check in時間
櫃台也跟我們說尚未清潔好房間
所以我們就先寄放行李後去外面逛完再回來了


不過回來後正式辦理check in 後才發現
原來它有標示我們在2105號房(高層轉角房)
被劃掉改到1704房
讓我就覺得心裡很不爽(雖然都是同一房型)
而且也沒有先幫我們把行李直接送到房內
還要等check in後才要送來
照理說原本就設定好2105號房˙就應該先把行李送上去
而不是先把2105給其他客人才對
(好吧~碎念完畢)


check in時有說送我們兩張Vie Spa的5折券跟下午茶200元特價券
我們都物盡其用的把他用掉了(顯示為貪小便宜貌)


spa的部分我覺得氣氛很不錯
由於急於享受根本沒有意識到要拍照很抱歉
我只能說比我之前的Spa經驗都還要來的大力
有一種結合泰式按摩跟精油spa的綜合體
可能是看我是男生吧!小姐特別賣力的在我身上搓揉敲打 哈哈
整個療程60分鐘是2800泰銖,我們是選90分鐘3595泰銖
用了5折券等於是兩人共3595泰銖
價錢算起來還OK
重點是做完舒服的spa不用再趕車回飯店
就直接搭電梯上樓睡覺了!(連錢都不用帶,簽房號即可-爽)



下午茶的部分原價是250元/每人,特價券是200元/每人
原本以為是早餐的餐廳Buffet,但詢問後才知道在一樓lobby的lounge
菜不多,但吃一輪就下午茶來說應該也夠了
飲料可以選你想喝的咖啡或茶
茶可以選你想喝的Twinings茶包
回沖茶色淡了他會幫你換新的
或會問你需不需要換其他口味的茶包(這點很貼心)
甜點我就主攻馬卡龍,把它吃光光 XDD
其實你問我值不值得!
我會說比起ERAWAN的220元下午茶
我只給Vie的下午茶打120元價值 (很含蓄的說法了)
但很抱歉又是一個忘記拍照的點了



游泳池很讚,雖然不大
游到對面是玻璃的牆壁可以在水中看BTS高架空鐵在你面前穿梭來回
可惜就是跟飯店主樓不同棟
要穿整齊經過lobby在走過去是一缺點



房間就沒什麼可挑剔的了
每天都會補三瓶水
冰箱的東西要付費就不用說了
浴室乾濕分離超大的有兩座洗手台
硬要說缺點就是隔音太好了
或者是說房間太大了
在廁所講話居然在客廳聽不太到 哈哈
還有廁所沒有連影音設備不能泡澡看電視(不過電視都不好看)


早餐很棒!!每天都吃很飽才出門!

最後講一下網路的部分
房間內的網路都是要收費的
想當然爾我們不想出也不會去記多少錢
本來打算帶NB去lobby連的
但後來我們都去business center上網
他也沒有跟我們收費
所以我猜business center是沒在管制的
business center有三部很新的Mac
但因為沒有中文輸入也不習慣Mac
所以還是自己帶NB下去連
甚至也把電源線拿下去插都OK
所以住宿的三天晚上都開心的跟台灣朋友聊天查資料!
非常的方便!


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